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农学院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初赛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22日,第四届北京农学院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开幕式及初赛在教学楼B203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准入制度及将实验室安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环节中的要求,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稳定工作处、校团委主办,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如期举行。

53D01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总支书记袁中立回顾了承办前三届“实验技能竞赛”的发展历程,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致力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技能,建设平安校园,是竞赛规模和竞赛质量稳重提升的职责动力。提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办赛宗旨,不断提升本项比赛活动的影响力和参赛学生的获得感,同时努力把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打造成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色品牌。

4DA8B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京威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教育与培训是确保实验室安全的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实验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也是首次作为实验室安全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成为校级竞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使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隐患防范意识和风险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守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共建平安实验室。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初赛,初赛为线上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统一使用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进行,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学生们直接在手机端进行考试答题,共50 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

4AE32

为提高培训效果,让学生们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本周五和下周三还将进行两次关于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危化品存储、高温设备使用等实验室技能的现场培训,届时将邀请校内外专家现场讲解和指导。

本次大赛开幕式由刘京威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稳定工作部、校团委和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老师、大赛校内评委和全体参赛学生参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超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