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在行动】第六届“北京农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暨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9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农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暨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出席大会,安全稳定工作部(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大赛评委,获奖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宋文东主持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扛稳扛牢安全责任,落细落实管理措施,202311月至12月,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北京农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活动,通过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事故案例展和实验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出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文化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实验室安全建设迈向新台阶。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验室管理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让防风险保安全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意识、共同责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为习惯;二是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体制机制与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举措,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以专业知识技能化解安全隐患,将严谨认真的实验习惯内化为文化自觉,为自身安全与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33B88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宋文东讲到,本届实验室安全月四个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加深师生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对自身的有效保护,师生无论是从参与度、积极性,还是创造力、专业性方面都展现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观念,为实验室安全赋予新的活力。明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启动实验室管理三年行动,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生物资源与环境学院华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爱珍总结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组织情况。全校共有165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经过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

安全稳定工作部(处)处长任宇飞宣读了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大赛”获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两位获奖学生代表郭明怡和李海倩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超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