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准入制度 增强安全意识 || 360名在校研究生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要求,使师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一失万无”,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须万无一失”红线意识,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常态化、实践化,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320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教学楼A座组织开展了以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为主题的实验室准入考核,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报名参加。本次考核旨在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考试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管理制度等多方面,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360名研究生通过了考试,顺利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20名未通过的研究生需补考通过后方可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严把准入关口,进一步强化师生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水平,建立安全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以高水平实验室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资产处将严格落实“凡进必培,达标准入”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4月底前完成所有学院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超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