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规范准入程序 ||我校顺利完成第二批在校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4-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要求,使师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一失万无”,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须万无一失”红线意识,依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中关于实验室准入制度的相关要求41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各学院在教学楼A座组织完成了第二批在校研究生实验室准入考核。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报名参加,共计270人通过本此考核,顺利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旨在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考试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管理制度等多方面,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未通过考试的研究生不得进入我校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障考核的顺利进行,保障考生能够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资产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制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题库,题库涵盖了文件制度理解、实验室通识安全、化学安全、仪器设备、消防安全知识等重要安全内容。

资产处严格落实“凡进必培,达标准入”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现已完成主要涉及化学品学院的研究生准入考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超进